100年4月  樂華夜市一場凌晨三點火災  出動八個消防分隊  還有雲梯車   花了三小時才撲滅

如果發生在晚上九點  夜市滿滿人潮  消防車雲梯車如何進入 要燒死多少位永平路居民  新北市政府才會滿意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的解決方案居然是

攤販攤車很輕  可以很快移開  所以沒關係

在擁擠人潮  火災斷電烏漆嗎黑的  火災現場裡  要撤離幾十台載著瓦斯桶的攤販車    談何容易

一桶瓦斯有多重   桶子20KG  瓦斯再20KG  總共40KG  有的攤販還放兩大桶

幾十台攤車   每台攤車再加上 40KG  甚至80KG 的瓦斯桶 

新北市政府     居然覺得這樣很OK 沒問題   

IMG_2200IMG_2262   

2159IMG_2254  

 

07d  

9ff  

d79  

 

聯合報,2011.04.24

新北市永和區的樂華夜市民宅昨天凌晨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後派出大批隊員搶救。

由於這場住宅火警位於永和錢櫃KTV後巷,又緊鄰樂華夜市,消防隊第一時間就派出八個分隊。錢櫃KTV員工也疏散到店外避難。

永和區昨天凌晨不平靜,熱鬧的樂華夜市入口發生民宅火警,因內部多為木製建材,火勢延燒很快,新北市消防局出動9個分隊全力灌救,才在早上6點許完全撲滅火勢,無人傷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昨天凌晨327,消防車的警笛聲劃破天際,樂華夜市入口,永和路一段111巷內的5層樓民宅忽然起火,火勢從1樓延伸到2樓,旁邊的錢櫃KTV也暫停營業,服務生在1樓大廳交頭接耳,深怕火勢竄燒到不到1百公尺旁的KTV

不少民眾被警笛聲和刺鼻的煙味吵醒,目擊者說,他看見許多人匆忙跑到路中央,連鞋子都忘記穿,更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被疏散;不少在錢櫃唱歌的民眾,酒還沒醒就被疏散,走路東倒西歪。

永平消防分隊小隊長楊智勝表示,民宅住戶於起火後都順利逃生,因為1樓倉庫擺放的都是店家的攤販車或商品,火勢燒毀的都是攤商的生財工具,當時則有10支瓦斯桶在倉庫,消防人員緊急將瓦斯桶搬出。

消防隊約於凌晨5點半控制火勢,因為有餘火,6點才完全撲滅。由於起火地點相當接近著名的樂華蚵仔煎,早起的攤販也議論紛紛,攤商的損失還在估計。

楊智勝表示,經檢查後,共8間住宅被燒毀,真正的起火原因,仍待火場鑑識人員調查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pinlehu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